Skip to main content

Books

Ansible

Ansible是一套軟體工具,其可實現基礎架構即程式碼。它是開源的,並且該套件包括軟體供應、組態管理和應用程式部署等功能。 Ansible 最初由 Michael DeHaan 編寫,並於 2015 年被Red Hat收購,其旨在自動化設定類 Unix系...

Asterisk & FreePBX

Asterisk 是第一套以開放原始碼軟體實作的 用戶交換機 系統。Asterisk 由 Digium 的創辦人馬克·史賓瑟於1999年他還在奧本大學念書時所開發。與其他的用戶交換機系統相同,Asterisk 同樣支援電話撥打另一隻分機,和撥打到公共交換...

Being a Developer

BookStack

本網站系統的架設、設定與管理教學。 BookStack: https://www.bookstackapp.com/

CDN-Cloudflare

Cloudflare CDN 服務

cURL

cURL是一個開源專案,主要的產品是curl和libcurl,兩者功能均是:基於網路協定,對指定URL進行網路傳輸。 cURL涉及是任何網路協定傳輸,不涉及對具體資料的具體處理。

Docker

Docker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軟體,是一個開放平台,用於開發應用、交付應用、執行應用。 Docker允許用戶將基礎設施中的應用單獨分割出來,形成更小的顆粒,從而提高交付軟體地速度。 Docker容器 與虛擬機器類似,但原理上,容器是將作業系統層虛擬化,虛...

dotnet

.NET 是開放原始碼開發平臺,只是說它是語言和程式庫的集合,可以一起建置所有類型的應用程式!

Exim

Exim是在類 Unix 操作系統上使用的郵件傳輸代理。Exim 是根據 GNU 通用公共許可證的條款分發的免費軟件,其目標是成為一個通用且靈活的郵件程序,具有檢查傳入電子郵件的廣泛功能。Exim 是 Debian 作業系統內建的郵件代理程式。

Fail2Ban

Fail2Ban 是一個入侵檢測系統框架,它可以保護電腦伺服器免受蠻力攻擊。以Python程式設計語言編寫,並能夠在類Unix系統上運行,這些系統具有本地安裝的封包控制系統或防火牆的介面,例如Iptables或TCP Wrapper。

Flatpak

在2016年5月前又被稱為xdg-app,是一個Linux桌面應用電腦環境的應用程式虛擬化系統。

FreeBSD

FreeBSD是FreeBSD專案的發展成果。它是一種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的作業系統,基於BSD Unix的原始碼衍生發展而來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1975年至1993年開發了BSD Unix作業系統。

FreeSwitch

FreeSWITCH 是一個自由開源的軟體型電話交換機。它採用 Mozilla Public License 授權協議,MPL 是一個開源的軟體協議。它的核心庫 libfreeswitch 可以嵌入其它系統或產品中,也可以做一個單獨的應用存在。

Git

git 是一個分散式版本控制軟體,最初由林納斯·托瓦茲創作,於2005年以GPL釋出。最初目的是為更好地管理Linux核心開發而設計。應注意的是,這與GNU Interactive Tools不同。 git最初的開發動力來自於BitKeeper和Mono...

Grafana

Grafana是一個跨平台、開源的資料視覺化網路應用程式平台。使用者組態連接的資料來源之後,Grafana可以在網路瀏覽器里顯示資料圖表和警告。該軟體的企業版本提供更多的擴充功能。擴充功能通過外掛程式的形式提供,終端使用者可以自訂自己的資料面板介面以及資...

Hadoop

Apache Hadoop是一款支援數據密集型分布式應用程式並以Apache 2.0許可協定發布的開源軟體框架。它支援在商用硬體構建的大型叢集上運行的應用程式。Hadoop是根據Google公司發表的MapReduce和Google檔案系統的論文自行實作而成。

IBM AIX

AIX,是IBM專有UNIX作業系統的商標名。名稱來自先進互動執行系統(英語:Advanced Interactive executive,縮寫為)。最初的名稱來自英語:Advanced IBM Unix,但或許這個名字沒有得到法律部門的允許,因此更改為...

IBM DB2 Database